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襄城县召开县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13 15: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0日下午,襄城县召开第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77次会议,听取1-4月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听取了县安委会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四大攻坚”行动、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上级暗访组督办交办隐患事项整改等情况汇报,分析了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毅要求:一是全县所有化工企业要按照省应急管理厅“四个一律”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及时化解消除事故隐患,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开展事故隐患排查,建立台账,限期整改。三是所有乡镇和部门要高标准履职尽责,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认真履行好自己应尽的职责。四是要做好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做好安全生产的人才保障、队伍保障和制度保障。针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县委书记宁伯伟强调:一要保持警钟长鸣。各乡镇和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保持安全生产常态化的高压态势。二要强化风险管控。要按照“风险就是隐患,隐患就是事故”的标准来开展工作,要关口前移,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全面压实责任。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确保真正履职尽责。四要加强基础工作。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机构、队伍和各项制度,及时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为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