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襄城“消防开放日” 80余名观众“零距离”体验消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13 15: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在“5·12”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5月11日上午,襄城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协调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卫健委、城关镇在消防救援大队营区内开展“消防开放日”活动,来自企业和单位的80余名观众“零距离”体验消防应急救援活动。县应急管理局局长谢亚强,副局长张建举、王伟民,城关镇副镇长盛斌琰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城关镇首先表演了一段“安全快板”,赢得了观摩人员的阵阵掌声。

首先,消防官兵向大家演示了纵深灭火救人操、单干线出三支水枪操、楼层救人操三项应急训练操法,消防官兵迅速敏捷的动作,熟练的操作方法,真正把自己置身于灭火救援之中,使在场的观摩人员大开眼界,纷纷向消防官兵致敬。

接着,消防官兵向观摩人员详细介绍了无人机、移动照明灯组,液压破拆工具组、钢筋速断器等各类应急救援器材装备,并且在现场还组织观摩人员试穿重型防化服、灭火防护服、隔热服等,使观摩人员亲身体验操作消防装备和器材,了解消防官兵灭火的不易和艰辛。

在活动现场,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还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按压操作方法,她们用形象的语言向观摩人员介绍了什么是心肺复苏术及心肺复苏术的三个核心步骤: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观摩人员也现场模拟了心脏复苏操作方法,医务人员耐心地指出其操作中的失误,使观摩人员真正掌握了急救本领。

在“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举行“消防开放日”活动,意义重大,效果明显,这次“消防开放日”活动,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消防、认识了消防,起到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教育作用。同时,也使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了生命的宝贵及学习心肺复苏急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了自身应急救护能力,在安全意识与应对能力方面都起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