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襄城县城关镇卫生院开展急救、消防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09 17: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夏季是各种疾病及火灾的高发期,为了更好的防灾减灾和全面评估医院的急救能力,及时查找急救工作中的缺陷,改进工作质量,提高医院急救服务水平,提高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落实消防责任。5月6日,该院组织了急救模拟以及消防安全演练。此次演练特别邀请了县应急管理局副主任科员师自范、应急办主任杨海晓作指导。

县应急管理局师主任就该院本次演练的时间节点、内容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院领导重视安全的程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辖区内的所有村医也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今天的培训和演练,今后,村医遇到紧急情况也能临危不乱。

为提高急救的专业性,该院医生刘超美为全体人员进行急救流程讲述和动作演示。

为了解人员的实际掌握情况,又随机选取本院职工和村医进行现场模拟演示。同时,刘医生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予了指导纠正。

随后,该院按照“火灾处理和人员疏散应急预案”有序开展演练。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职工遇到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应变能力和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