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河南舒莱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举办安全专题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09 17: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系统学习“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实现安全生产、文明生产,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河南舒莱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于近日组织了一场全员安全专题培训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次安全培训由河南省冶金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徐春旺和余珍两位老师主讲。

余珍老师讲解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创建。内容主要强调必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频发势头,对易发重特大事故的行业领域采取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加强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治理,加快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风险预防控制体系和社会共治体系,依法严惩安全生产领域失职渎职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频发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徐春旺老师讲解了员工安全意识及安全生产理论知识方面的培训,从安全生产对个人及家庭的重要性到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及相关法律法规,再到安全生产中责任承担制,最后以近年来一些安全事故为案例,向参训人员生动的描述了安全事故带来的严重后果,并详细分析了安全事故发生原因及预防措施。

安全是责任,安全是生命,安全是快乐,安全是幸福!本次安全生产培训有效地提高了全员的安全素质,为确保厂区安全生产、创建平安厂区产生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