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鄢陵县召开2019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08 09: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6日,鄢陵县2019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工作部署会在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县各镇区和县直机关共36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全县各镇区和县直机关要广泛动员各社会资源,以自主宣传、集中宣传、媒体宣传、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形式,集中开展好全民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会议明确,此次活动由鄢陵县应急管理局承办。各相关单位于5月12日上午进行集中宣传活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设置好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展示应急装备、进行突发突发事件现场演练,务求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推进宣传活动深入开展;要落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本级本单位的宣传活动任务,指导和督促下级单位组织开展宣传活动,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活动;要强化督导总结,要结合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深入查找安全隐患和防灾减灾中的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以此活动为契机推动全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