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05 15: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30日下午,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99次会议,听取第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全市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1-3月份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9起,死亡4人,事故起数同比下降18.2%,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0%。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城市安全发展意见,结合许昌实际,从安全源头治理、安全监督管理、安全风险防控、安全监测预警、应急预案管理、应急响应处置、科技装备推广应用、城市社会化服务、安全文化建设和安全指标控制等10个方面,扎实开展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同时,加快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应急预案,提高应急能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市委书记胡五岳要求,一要保持警钟长鸣。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放松。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尤其是要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紧盯危化、煤矿、建筑施工、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认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二要抓好创建工作。尽快成立推进城市安全发展领导小组,市安委会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抓紧召开动员会议,加快建立“月通报、季讲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一心、条块结合、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实现。三要提高应急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加快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扎实推进应急指挥中心和应急管理综合指挥平台建设,为党委、政府决策指挥提供有力支撑。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加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学习宣传,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