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鄢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宏涛调研检查“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05 08: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30日上午,鄢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宏涛调带领政府办、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民政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对鼎兴坊火锅店、西客运站、东宝商场、振德医用敷料、神飞航天食品公司和马栏镇敬老院等6家单位,对“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调研检查。

韩县长一行,每到一个企业,都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经营和安全生产情况、节日生产和值班安排,并深入生产车间实地察看,对存在的问题一一作出指示。他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乎我县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的主体,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的制度化、标准化建设,强化对干部职工的安全教育,加强对安全生产隐患的检查整改,确保安全生产的稳定态势。

最后,韩县长强调,“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假日旅游增多,人员出行量大而集中,车流剧增,诱发交通事故、造成交通拥堵、人员拥挤踩踏和各种不安全因素增多,是事故易发多发期。一是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结合“五一”期间安全生产特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四大攻坚行动”和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活动;二是突出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旅游、特种设备、消防、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治理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隐患;三是要坚持开展好“打非治违”行动,强化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四是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做到领导24小时带班,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严防因处置不当或舆情应对不及时造成负面影响,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