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鄢陵县工贸行业“三着力”推进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6 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鄢陵县安全监管部门编指南、定试点、抓融合,深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

一是着力引导,制定风险分级管控实施指南汇编,为企业安全风险管控提供政策依据。按照上级双重预防机制指导意见,进行细化、分解内容和步骤,从使用范围、编制依据、风险辨识、评估和控制管理、风险点辨识和评估方法、风险分级及管控原则、控制措施、持续推进、风险报告及其他要求等10个方面科学制定管控实施指南,为企业全面开展风险分级管理提供政策依据和行动指南。

二是着力实践,确定试点行业和试点企业,稳步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从行业特点和企业生产现状出发,在全县范围内确定工贸行业8家企业,作为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的试点企业,通过试点先行积累经验,以点带面稳步实施,试点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

三是着力融合,充分运用安全监管双措施,协同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把企业安全现状评价、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与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有机结合,通过安全现状评价,查找企业安全风险,推动企业双重预防机制落实;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考评机制,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及时排摸企业安全风险,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融合推进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