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抓整改、抓提升、抓建设促进安全基础提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12 10: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等文件要求。4月11日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调研员李昆瑜带领危险化学品第二专项督导组到首山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督导检查。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孟廷秀、副调研员白跃伟及襄城县政府副县长孙卫东等相关人员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组按照《河南省省管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实施方案》。就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特种作业人员资质、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场所、生产现场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查阅相关安全档案资料。


省应急管理厅专项督导组首先肯定了首山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的成绩和工作亮点。随后对本次执法检查查出的14项问题逐一向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进行反馈,省厅领导也对该企业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提升建议。副县长孙卫东要求对查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县应急管理局要对企业整改过程加强监管、及时跟进确保隐患整改形成闭环。企业负责人表示对督导组查出的问题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责任人、落实整改资金、强化整改期间安全措施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


最后孟廷秀局长对参会的各方强调:一、抓整改。针对此次执法检查查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的进行整改,结合“3.21响水”事故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汲取事故教训、细化责任、倒排工期、件件落实跟踪验收确保隐患清零。二、抓提升。进一步巩固提升“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对于此项工作不能做秀当作任务完成,要作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抓手,真正体现“员工参与是活力,科技信息化是生命力”的本质;三、抓建设。强化应急管理力量建设,突出危险化学品行业监管专业化。强化煤焦化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一体化建设,要精准定位,统筹规划,整体布局,强化园区安全管理一体化,努力打造煤化工行业一流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