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魏都区召开十五届区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消防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10 08: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8日,许昌市魏都区召开十五届区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区长李朝锋主持会议,区政府县级领导、各街道办事处(管委会)主任,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研究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表彰事宜。

李区长就做好当前安全消防工作强调: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区政府连续3年被表彰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这充分表明,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重视不一样、抓与不抓不一样、抓的实与不实不一样。成绩属于过去,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始终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人命大于天、事故能防范、功夫在平时”的思想,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常抓不懈,确保在安全生产上不出任何问题。二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紧紧抓住四大攻坚行动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突出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大企业自查自纠、政府有关部门排查整治、安全生产督查暗访工作力度,确保安全生产。三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三国文化产业园区管委会要严格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严格落实各自承担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督促本辖区、本行业领域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区政府将严格进行问责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