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示范区召开第10次党工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全区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10 08: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日上午,示范区召开第10次党工委(扩大)会议,听取第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和研究部署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主持会议。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安委办主任李志军在领导班子议事会上汇报了第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并安排部署了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就全面做好全区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分别做出重要讲话: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要持续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的惨痛教训,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切实落实安全事故防范措施,严格事故发生。二是突出重点,持续开展“四大”攻坚行动。继续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四大”攻坚行动,重点突出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油气管道、敬老院等行业领域,持续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是全力推进“双重预防”建设,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继续全力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确保6月底前,按时完成“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任务,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四是加强应急值班,全面做好“清明”节、“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关键岗位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工作;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严防信息倒流,确保全区“清明”节、“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