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襄城县应急管理局切实做好清明节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09 08: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各类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切实加强各乡镇及各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是开展暗访检查。结合工作实际和清明节日特点,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的暗访检查力度。清明节期间,襄城县应急管理局共派出5个暗访检查组,每组抽取两到三个企业,由科级领导带队进行暗访督查,共计检查企业11家,查出问题和隐患11项,均责令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三是积极教育引导。充分利用微信、广告栏、条幅,增强广大群众扫祭防火的自觉性,不断树立“鲜花代替纸钱”的文明扫祭新风尚,努力减少以往焚香鸣炮、烧纸摆供造成安全隐患突出的行为,确保扫祭期间的安全。  

四是落实值班制度。切实加强节日值班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做好应急准备,发现情况第一时间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