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鄢陵县召开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9 08: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7日,鄢陵县召开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长李东岭、县委副书记刘明君、县委常委、常务县副县长韩宏涛出席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了全国和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19年及许昌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县长李东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当前全国“两会”刚刚闭幕,全市“两会”正在召开,既是特殊年份,又是敏感时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二要深刻汲取教训,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三要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快实现以安全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2019年,全县安全生产要坚定“一个目标”,聚力“两个关键”,把握“五个转变”,实现“三个确保”。一要压实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明晰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以落实责任制为重点切实推动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二要突出抓好“四大攻坚行动”、持续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以开展专项整治为抓手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积极构建双重预防体系、狠抓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安全应急体系,以强化安全基础为阵地切实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安全责任,强化督查问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最严格的责任,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上水平、见成效。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刘明君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宏涛总结、部署了具体工作。表彰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各镇向县政府递交了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安陵镇、交通运输局、金汇产业集聚区负责人分别作典型发言、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