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襄城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6 09: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刻吸取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领导的系列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切实消除一批安全生产隐患,襄城县主动作为,及时安排部署,及时开展检查,多措并举,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会上传达了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的进展情况,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此次事故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开展“四大攻坚”行动,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牵头对全县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所有从业岗位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全覆盖式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二是领导亲力亲为,带队深入企业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3月24日,副县长李珂和县应急管理局局长谢亚强深入我县危化企业进行督导调研。要求企业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三是要求企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全面发动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尤其是危化企业认真开展隐患问题自查自纠,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健全主体责任制度,完善安全生产检查整治工作台账,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各类隐患问题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有5家危化生产经营企业开展隐患自查。

四是强化执法,严处重罚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要求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对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实施上限处罚,构成重大隐患的,一律停产整顿,对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一律公开曝光,接受社会监督。通过这种方式,倒逼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五是认真做好值守应急工作,履行好安全值守职责。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要求应急值守人员要做到人到心到,心到行到,以高度认真、负责的工作状态和作风,及时处理突发信息,确保安全应急快速反应、高效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