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魏都区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6 15: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3月24日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时落实区领导有关指示要求,专题安排部署“安全隐患排查周”工作,3月25日上午,许昌市魏都区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各街道办事处和区直有关部门安监站长参加会议,区安委办主任王德伟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湖南境内旅游大巴起火事故和长葛市大周镇“3·20”坍塌事故情况,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全区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区领导有关指示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扛稳责任,明确任务。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各级关于近期发生事故的指示批示上来,坚决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主动作为,齐心协力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周”活动。学会借力,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向主要领导汇报到位,动员单位分包街道、社区、企业干部,深入一线进行排查隐患;明确任务,行业主管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全方位进行分管领域排查,确保基层精力不分散、能一心一意搞排查;街道办事处主要进行辖区全覆盖排查,突出厂中厂,院中院,城乡交接地带等重点,宁可排查有重叠 ,严防监管,绝不允许有死角、存漏洞。二要建立台账,查整结合。排查情况实行一日一报、一企一台账,隐患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必须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 ,整改后必须复查验收,实现隐患闭环管理。三要畅通信息,密切协作。街道办事处对自身难以解决的隐患,要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反馈汇报,主管部门要真正履行行业监管职责,主动作为,上下一心,确保隐患及时消除。四要从严从重,严格执法。对顶风违法生产经营、整改不力、隐患较大的单位要坚持上限处罚,绝不手软,切实起到执法一个震慑一片的作用,对重大隐患坚决停业整顿,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