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示范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6 15: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5日上午,示范区管委会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近期及全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4日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和《许昌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深刻吸取长葛市大周镇“3.20”坍塌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李志军就全区做好近期及全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做了重要讲话。

李志军强调:一要吸取教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从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保持警醒戒惧之心。二要突出重点,严管违规违法行为。要结合安全生产“四大”攻坚行动和安全风险隐患双预防体系建设,突出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教育、食品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全市“两会”期间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三要落实责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管共抓、失职追责,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五落实五到位”的要求,强化安全监管,保持高压态势,认真组织督查检查,严格落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区工信办、商务中心区、党政办、组织人社局、发改局、建设环保局、财政局、招商局、社会事故管理中心、公安、消防、食品药品等部门及四个镇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