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河南煤监局对我市枣园煤业开展瓦斯防治集中监察执法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15 09: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4日至8日,河南煤监局组织豫东监察分局、豫南监察分局及相关专家联合我市地方煤矿监管部门到枣园煤业开展瓦斯防治集中监察执法行动。检查组先听取了枣园煤业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然后按照查依法办矿、双重预防管控、隐患自查自改、防突和瓦斯治理、重大灾害治理及关键部位管控的分工,分为五组按照“三查一验证”的方式进行检查。检查组在仔细查阅了矿井相关资料后,又深入井下,到井下采掘工作面一线进行现场检查验证。


此次检查不仅为矿井指出了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而且为矿井开出“药方”,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帮助矿井进一步补齐安全生产存在的短板。


最后,检查组要求矿井要提高站位,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正视问题,按照五定原则限期将问题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出现;要进一步加快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将双重预防机制建好并用好,保障双重预防机制的持续改进确保双重预防机制常态化运行;保持警醒状态,切实抓好重点头面管控和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狠抓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矿井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