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安委会第二考核组考核开发区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2-22 17: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2日,市安委会第二考核组一行3人在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吕宝华带领下莅临开发区,对我区2018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海波,安委办副主任徐志刚,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考核汇报。

在汇报会上,徐志刚同志从我区2018年安全生产形势、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及“四大攻坚”行动等方面做了汇报。

考核组现场随机抽取调阅了我区住房建设城市管理与环境保护局、质监分局的档案资料,重点检查了两个职能部门安全生产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以及每季度对本部门、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随后对长村张街道办事处、龙湖街道办事处2018年度安全生产档案资料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查看了两个办事处基层网格化监管体系建设情况,安全管理机构建立情况,村(社区)协管员配备及待遇落实情况。

随后,考核组一行对我区津药瑞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许继变压器有限公司进行了抽查检查,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查看了企业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化管理等相关工作台账资料。

考核组一行对开发区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吕局长强调,2019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结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目标任务,重点推进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四大攻坚”行动,确保开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