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昌市魏都区多措并举确保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2-22 08: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许昌市魏都区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确保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切实高度重视。2月3日区委书记张书杰到曹魏古城南大街调研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从值班值守到位、应急预案到位、应急处置到位、责任明确到位四个方面强化责任落实,明确责任到人,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春节假期期间曹魏古城安全有序经营,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苏凯强多次召开协调会,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求:要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确保遇有情况能快速妥善处置;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参与值班人员要统一佩戴袖标、对讲机,站好最后一班岗,确保元宵节曹魏古城安全稳定;要搞好现场管控,做好人流疏导和卫生治理工作,确保运营活动有序开展;并于2月19日晚带队深入曹魏古城检查交通疏导情况,察看元宵节南大街及曹丞相府运营、综合管理情况,现场检查安全管控和应急应对措施落实情况。

二是强化应急保障。节日期间实行领导带班值守,由曹魏古城指挥部、区公安分局、区文广旅局、区应急管理局和属地办事处组成联合值班组,全时巡查督导,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建立应急储备队伍,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细化现场安全管控措施,确保遇有情况能及时妥善处置,确保安全稳定。

三是强化禁燃禁放。突出正月十四至十六重点时段,区公安、应急管理、城管、消防等单位联合强化街道巡查执法,街道办事处、社区居(村)委会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分片包干,对小区、居民楼院、城中村、大街小巷、重点繁华区域等盯死看牢,全面整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