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煤矿安全专题办公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2-14 11: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新年伊始,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孟廷秀组织召开煤矿安全专题办公会,市煤管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曹连丰出席会议。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煤炭行业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孟局长指出,今年是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机构改革关键一年,保持稳定才能服务好大局。煤矿安全一直是我市安全生产的天字号工程,因此,做好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孟局长强调,2019年我们一要勇于担当,紧紧围绕安全生产“零死亡”的目标,坚决不要带血的GDP。要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完善监管机制,紧盯灾害治理、安全培训等薄弱环节,将法律法规执行到位,将监管措施落实到位。二要严格执法,要身正腰直去执法,决不能放过任何一处隐患,同时找准违法行为,对准法规条款,强力打非治违,做到行政执法到位。生命只有一次,严格执法就是保护职工生命,就是贯彻落实“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三要聚焦重点。智能化是煤矿发展的必由之路,双重预防体系是夯实煤矿安全基础的保障,因此要把智能化和双重预防体系推进作为中心工作来抓,抓好抓牢抓出成效。四要守住底线。党风廉政是业务工作的助推剂也是保护罩,要守住廉洁底线,紧绷纪律之弦,坚决做到对事业负责、对个人负责、对家庭负责。

最后,孟局长对煤管办全体同志提出殷切希望,不仅要对书面知识进行学习,还要在实战中锻炼提高自己,找准煤矿要害弱点,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补齐自身短板,真正做到业精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