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副县长李珂就大型文艺活动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等安全工作现场办公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30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了我县迎新春文艺晚会顺利举办、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1月29日上午,副县长李珂在应急管理、公安、市场监管、消防、文化旅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前往县文博中心、丹尼斯购物广场,就春节期间消防等安全工作现场办公。

李珂副县长一行来到县文博中心在迎新春文艺晚会负责人的带领下,现场检查了县文博中心的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电线电路等安全工作,并向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了迎新春文艺晚会期间安全保卫和应急预案等情况。李珂副县长现场提出要求:一是制定总体安全保障方案明确专人指挥;二是会场所有安全出口敞开并落实专人引导群众疏散,疏散通道墙体粘贴夜光疏散导向标志;三是消防部门提前对晚会承办方进行消防及疏散现场培训;四是公安部门做好会场内外部安全保卫及现场秩序的维护;五是电力部门做好电力应急保障。

随后李珂副县长一行来到丹尼斯购物广场,现场查看了商城内的消防设施、消防器材配备、电梯安全运行和应急通道管理等情况,询问了企业应急救援演练和人员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对一旦发生险情,如何使用消防设施、如何进行逃生、如何采取电梯紧急措施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李珂副县长要求,一是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抓好人员安全培训和开展应急演练活动,特别是对新员工上岗前的培训,确保员工在关键时刻冲得上、拉得出、逃得去,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二是对散装食品加强管理防止不法分子进行破坏。三是针对节假日,人流量大,要求消防部门加强娱乐、购物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频次,实行明察暗访、积极指导整改、确保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