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执法总队到中石油许昌油库进行年度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25 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4日,省应急管理厅执法总队一行3人到中石油许昌油库进行年度安全检查,市安监局执法队杨青山队长、危化科负责人、开发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安监科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查看了油库的安全设施、消防设施配备,企业日常管理工作、制度落实情况,应急预案落实情况等。检查过程中发现:动土作业现场未设置警示标识;安全生产责任制主任职责与《安全生产法》规定的不一致;付油区未见防溜车桩,要求中石油许昌油库限期整改。

结合检查结果和油库负责人情况汇报,省执法队张队长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企业必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一是企业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加强日常安全生产检查;二是企业要建立健全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并落实到位,加强员工安全生产管理和应急自救能力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技能;三是加强值班值守,特别是春节临近,主要领导亲自带班,分管领导要沉在一线值守,发生问题及时处置,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