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建安区四项措施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28 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为确保今年全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有序开展,建安区于18年12月26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同时,将烟花爆竹专项整治纳入全区“四大攻坚”行动进行重点部署,确保了全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整体有效开展。

二是强化源头管理,严格准入条件。按照省、市关于零售网点数量“总量控制、只减不增”的要求,采取辖区乡镇办对零售网点进行安全初审、安监部门现场核查、统一培训考核,经考核合格后,进行网上审批。截至目前,通过网上申请,全区共办理烟花爆竹零售网点63个。

三是全面深入排查,严格隐患治理。强化对2家烟花爆竹批发仓储安全监管同时,全面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强化工作措施,对可能藏匿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业户的闲置厂房、出租房等场所进行了拉网式大排查,真正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留房,不留死角。

四是强化联合执法,确保工作实效。区安办组织公安、工商质监、安监等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项执法检查组,对全区所有乡镇办逐一开展执法检查,强化“打非治违”力度,对非法、违法经营销售行为铁腕整治,确保各类烟花爆竹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