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11 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了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平顶山天安煤业有限公司十三矿“8·16”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调查报告,听取了禹州市、襄城县、建安区春节期间煤矿安全监管工作汇报,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刘胜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刘胜利同志指出,要深刻吸取平顶山天安煤业有限公司十三矿“8·16”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煤矿安全的严峻形势,反思在煤矿属地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堵塞漏洞,迅速扭转被动局面,确保当地煤矿安全。刘胜利同志明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全市大局。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市实施机构改革的开局之年,所以抓好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我们必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须臾不可放松、丝毫不容大意,一刻不能懈怠。即日起至2019年3月底,要实行领导包矿驻矿制度,加大检查频次,加强应急值守。二要强化隐患排查,坚决遏制事故。要在2019年6月底前,完成煤矿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实现风险的动态预警和隐患的动态管理,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安全管理体系。要开展“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督促煤矿企业定期进行重大安全风险分析研判,进行安全自检自改,强化重大灾害治理,严防瓦斯、水害等各类灾害事故发生。三要加强队伍管理,严格履行责任。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必须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严格日常监管、加强执法检查、监督排查整改、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切实实现“五个转变”(从日常性检查向监管执法转变,从代替煤矿企业查隐患向督促煤矿企业查隐患转变,从查物的不安全状态向查人的不安全行为转变,从查处一般隐患向查处重大隐患转变,从查处隐患向责任追究转变),履行安全监管责任。


会议由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标主持,各产煤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分管煤矿负责同志,煤炭监管部门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