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许市安办明电[2019]34号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16 08: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管委会,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委办《关于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反馈意见举一反三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豫安委办明电〔2019〕11号)要求,举一反三查找隐患,对照问题狠抓整改,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举一反三,深入排查隐患。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国务院安委会给我省反馈的“监管职责不明确、管理机制不健全、安全监管力量不足、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和消防基础建设仍有短板”等5个方面的问题,重新审视本地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对照职责,扎实组织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列入清单,录入系统,建立整改台账。

二要强力推动,持续狠抓落实。各地各有关部门在做好考核巡查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切实采取强力措施,扎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一是持续开展好“四大攻坚”行动。继续突出5个领域56方面问题,按照集中排查整治和监管执法阶段各项工作部署,突出领导带动、突出重点部位、突出整改实效、突出从严惩戒,持续组织所有企业“七查七看”,对排查发现的重大隐患实施挂牌督办。要紧盯近年来发生较大事故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单位,认真细致进行排查。要加强暗查暗访与公开曝光,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二是加快推进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对省定10家试点示范单位(企业)要加强培训指导,跟踪问效,确保5月底前完成示范任务,建成一批标杆企业。严格落实周调度、月推进、季讲评推进机制,确保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进度和质量。三是深入开展危化等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回头看”活动。按照市安委会办公室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印发《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许市安办明电〔2019〕25号)和4月24日组织召开的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专项执法检查讲评暨“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专题教育活动再动员会议精神,对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工贸、消防等重点领域进行重点排查整治。四是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各地各单位要按照4月23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改革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的通知》(豫政〔2019〕11号)要求,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改革,着力推进应急指挥中心和应急管理综合指挥平台建设,为各级党委政府防灾减灾救灾提供支撑。

三要狠抓整改,及时上报信息。各地各单位对排查出的问题,区分不同情况,严格落实好台账制、交办制、督查制、责任制。要加强重大隐患排查、录入、整改、清零闭环管理,对排查整改的隐患要杀“回马枪”、组织“回头看”,确保隐患整改管控到位。同时,对隐患排查整改及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于5月31前报市安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4-2965039   传真0374-2965181

电子信箱:xcaxx@126.com

附件: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反馈意见举一反三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2019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