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市安委会办公室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公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12 10: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许昌市安委会办公室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工作要求,各检查组组织检查人员到被抽取检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现依照规定将检查结果予以公示:

一、第一检查组检查企业   

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检查对象:迅达(许昌)驱动技术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安全生产责任制未评审;2、安全生产投入台账不齐;3、安全生产费用计划缺失;4、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没有定期汇总;5、安全法律法规没有定期识别发布;6、未建立“三同时”管理制度;7、行灯电压超标;8、应急照明不能正常启动;9、喷漆车间无报警装置;10、职业危害警示标志不全;11、未及时申报职业危害因素;12、企业名称变更未重新申报职业危害因素;13、电动机风罩损坏。

(二)检查对象:许昌奥仕达自动仪设备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未召开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议;2、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制度不全;3、未进行“三同时”管理;4、移动电气设备无接地;5、未划出非岗位操作人员行走路线;6、作业现场围栏不牢固。

(三)检查对象:西继迅达(许昌)电梯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防雷设施未定期检查;2、移动电气设备未定期检测绝缘电阻;3、未进行“三同时”管理;4、为按规定使用防爆电机;5、风险隐患未评估分级;6、职业危害工作场所报警装置、警示标志不齐;7、应急救援队伍和人员训练计划和记录不全;8、未及时修订应急预案并通报相关单位;9、未对应急演练效果进行评估。

(四)检查对象:许继变压器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没有安全生产风险评估报告;2、低压电器设备5年监测一次没有达标;3、安全预警指数系统未建立;4、个别安全门不符合要求;5、职业危害因素未备案;配电室没有应急灯;6、固化炉警示标识不齐全;7、喷漆房没有应急救援物品。                    

建安区:

(一)检查对象:许昌长和实业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安全管理人员配备不到位;2、费用提取制度没有文件;3、法律法规没有定期识别发布;4、操作规程不齐;5、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2017年没有培训;无“三同时”制度;6、2个仪表未检测;7、警示标志不全;8、劳动合同未明确职业危害因素。

(二)检查对象:河南环宇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安全管理人员严重不足,只有副总经理1人;2、安全管理机构建设不完善;3、未严格落实“三同时”制度;4、法律法规未定期识别建立清单发布;5、隐患排查制度不完善。

(三)检查对象:许昌大成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企业安全费用提取制度有缺项,无计划,台账不全;2、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不全;3、安全操作规程没有全员下发给员工;4、安全培训计划有缺项;5、新员工岗前培训不全;6、对相关方安全教育培训没有针对性;7、安全设施“三同时”未同时投入使用;8、未对隐患排查进行分析评估;9、无隐患分析报表;10、未对危险源进行辨识建档;11、1处压力表未定期检测;12、压力容器调试更换记录不全;13、工业气瓶漆色及标志不明显;14、无定期进行电缆线路预防性实验记录;15、移动电气设备绝缘电阻未定期检测;16、未按程序进行检修试车;17、行灯电压超标;对生产现场、过程进行风险隐患辨识评估没有针对性;18、应急灯不能自动启动;19、进入受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制度内容不全操作性差;20、缺安全警示标志和安全色;21、未要求相关方在作业前进行危险因素辨识;22、无安全预警指数系统;23、粉尘防护不到位;24、无职业危害报警装置;25、现场急救物品、设备和防护用品未检修;26、从业人员劳动合同不全;27、为按照规定申报职业危害因素;28、应急预案不完整。

(四)检查对象:河南瑞贝卡发制品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安全费用提取无计划书;2、对相关方安全管理不到位;3、无安全预警指标系统和每月风险分析;4、个别部门没有火灾自动报警器、烟雾火警信号装置;5、起重机连锁保护装置不全。

二、第二检查组检查企业

禹州市:

(一)检查对象:河南永锦选煤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未建立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管理制度,未提取标准,费用超范围使用(安全工资列入安全费用);2、未建立员工工伤管理制度;3、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未定期识别;4、缺“三同时”、安全投入制度;5、档案管理缺“危险源管理台账”;6、未建立新、改、扩建工程“三同时”管理制度;7、配电室无火灾自动报警器;8、车间管线无介质名称和流向标示;9、无有限空间的辨识及管理制度;10、未建立警示标示和安全防护制度;11、应急预案未按GB/T29639-2013编制,未按安监总局88号令评审、备案;

(二)检查对象:禹州神禹纺织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主要负责人安全职责部分缺失;2、未建立安全费用投入和管理制度、安全投入不明确;3、未定期识别安全生产法律、法规;4、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缺领导带班制度和班组岗位达标等制度;5、档案管理中缺危险源台账和安全费用提取记录管理档案;6、未建立新、改、扩建工程“三同时”管理制度;7、厂房未做防雷检测、电网接地电阻未定期检测;8、配电室未设火灾自动报警器、灭火器失效;9、车间消防箱水管和水带接头不匹配、车间无地面疏散标示、安全出口使用推拉门;10、无定期进行电缆线路的预防性实验;11、未建立“三违”行为管理制度;12、未建立隐患排查治理的管理制度;13、未建立警示标示和安全防护制度;14、未建立危险源管理制度;15、生产车间未设置职业危害告知卡;16、应急预案未按GB/T29639-2013编制,未按安监总局88号令评审、备案;

(三)检查对象:禹州泰龙发制品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未按安全生产法的要求建立安全责任制;未按标准化要求建立各项规章制度;2、消防箱多处阻挡;生产现场开关未入盒;3、手持电动工具无防护措施(接地或接漏电保护器);4、三联机处无职业危害告知卡和检测告知茶炉未做接地处理;5、氨水存放处无应急处置卡;6、车间用电扇电线有多处接头;7、安全阀安装位置不当且未检测,压力表未检测;8、配电室无防火报警、无防鼠板、应急灯、警示牌、灭火器;9、应急预案未按GB/T29639-2013编制,未按安监总局88号令评审、备案;10、电工证超期使用。

(四)检查对象:河南灵山水泥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主要负责人安全职责部分缺失;2、安全生产投入不足;3、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缺领导带班制度和班组岗位达标制度;4、档案管理中缺授权作业指令单和外来施工队伍管理档案;5、配电室未设火灾自动报警器液化气和氧气罐存储场所不符合要求;6、无定期进行电缆线路的预防性实验;7、电网接地电阻未定期检测;8、未建立“三违”行为管理制度;9、无有限空间的辨识及相关管理制度;10、未对动火作业实施工作票管理;11、未建立警示标示和安全防护制度;12、应急预案未按GB/T29639-2013编制,未按安监总局88号令评审、备案;

襄城县:

(一)检查对象:河南森佳建材有限公司许昌分公司。 

检查问题:1、抽查有三项标准未及时更新;2、规章制度中无领导带班制度和班组岗位达标制度;3、档案中缺外来队伍施工管理记录;4、厂房照明照度不合格(见检测报告);5、有一配电室防鼠板高度低;6、未建立“三违”行为管理制度;7、隐患排查和治理情况分析表未报送;8、本单位危险源辨识不充分;9、生产场所噪声检测不合格;10、2017年未对职工进行体检;11、职业危害检测未公开公布;12、职业危害防护用品无定期维护记录;13、应急预案未按GB/T29639-2013编制,未按安监总局88号令评审、备案;14、对应急演练无评估。

(二)检查对象:河南万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总经理安全生产职责不明确;2、未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沟通、培训、评审、修订及考核制度;3、安全生产投入不足;未建立员工工伤保险制度;4、无定期识别安全生产法律法规;5、无法律法规管理、领导现场带班、 “三违”行为管理制度;6、无安全设备设施台账;7、未建立新、改、扩工程“三同时”管理制度;8、生产车间未进行照度测量;9、配电室未设火灾报警装置;10、未定期进行电缆的预防性实验、电网接地电阻未定期检测;11、未对移动电气进行绝缘电阻检测;12、缺动火作业票;13、危险源辨识不充分;14、应急预案未按GB/T29639-2013编制,未按安监总局88号令评审、备案;15、无应急演练方案、无评估。

(三)检查对象:河南舒莱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未定期召开安全专题会议;2、未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沟通、培训、评审、修订及考核制度;3、未对安全生产责任制培训、评审;4、安全投入不足、计划内容缺失;5、无定期识别安全生产法律法规;6、缺安全目标管理、教育培训、“三违”行为管理制度、“三同时”管理制度;7、部分安全生产档案缺失;8、主要负责人未培训;9、厂区防雷设施、接地电阻、压力表、安全阀未定期检测;10、厂区直梯无防护笼、无登高作业安全管理规定;11、未定期进行电缆预防性实验、移动电气绝缘电阻未检测;12、无隐患台账、无排查方案、无节假日、季节检查;13、无危险源管理制度、无辨识;14、无进行职业危害检测、告知,部分危险源无警示标示;15、应急预案未按GB/T29639编制、未按安监总局88号令评审、备案;

(四)检查对象:河南豫粮面粉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不明确;2、安全投入不足;3、2017年未提供法规识别清单;4、缺少危险源管理台账、安全设备设施台账;5、厂房照明照度不合格、配电室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器;6、未定期进行电缆的预防性实验、电网接地电阻未检测;7、隐患登记档案不全;职业危害防护用品无专人负责;8、应急预案未按GB/T29639-2013编制,未按安监总局88号令评审、备案;

三、第三检查组检查企业

(一)检查对象:河南能信热电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卸煤厂环保除尘喷雾器电缆拖地。2、特种作业人员李一鸣(高压电工作业)和朱杰、谢献伟、史宏超、贾春鹏、张冰、石灿红、刘生雷、王鹏、郝磊(9人为低压电工作业)的操作证未按规定审核,已过期失效。3、卸煤厂气瓶倒放,压力表破损,气管与气瓶联接使用铁丝夹固。

(二)检查对象:河南东风润滑油科技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未建立安全生产费用台账。2、企业未按照规定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评估。3、文件未实现档案管理.4、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不到位。5、未建立设备设施和设备设施拆除、报废管理制度。6、未制定隐患排查的结果制度隐患治理方案。7、无隐患统计分析表。8、无对应急设施、装备和物资检查维护保养记录。9、无劳动防护用品发放记录。10、安全培训考核记录不全。

(三)检查对象:百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未建立安全生产费用台账。2、企业未按照规定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评估。3、应急演练报告缺整改措施。4、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不到位。5、未建立设备设施和设备设施拆除、报废管理制度。6、无隐患统计分析表。7、无对应急设施、装备和物资检查维护保养记录。8、劳动防护用品发放记录未及时填写。

(四)检查对象:许绝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劳动防护用品发放记录未及时填写。2、应急演练报告缺整改措施针对性不强。

(五)检查对象: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合成车间吊装作业区未设置防高坠警示标志。2、配电房存放电机及三轮车。

(六)检查对象:河南大森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部分岗位操作规程未上墙。2、吊装作业区未设置防坠警示标志。3、三级安全教育台账记录不规范。4、吊钩未按照防脱钩装置。

(七)检查对象:河南省汇达印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劳动防护用品发放记录不规范。2、事故隐患排查台账记录不规范。3、应急演练记录参加人员签到人数少(5人)。4、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完善。

(八)检查对象:长葛市欧斯曼洁具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工人在车间使用电磁炉做饭。2、电缆敷设不规范。3、部分工人未佩戴劳动防护用品。4、泵的皮带传动部分缺护罩。5、配电房设置门。6、箱装产品堆垛过高。

四、第四检查组检查企业

魏都区:

(一)检查对象:中棉集团河南物流园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劳动防护用品采购发放记录不规范;2.安全文化建设活动不够丰富、偏少;3.未将厂区直梯纳入评分项;未进行库房照度测量;库区二道门岗车辆使用的防火罩未进行检测;4.安全路线设置不合理;未按规定在作业现场设置操作规程;5.未按规定申报生产过程存在的职业危害因素;6.无重点作业岗位现场应急处置方案或措施。

(二)检查对象:许昌远方工贸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部分职能部门未定期识别法律规法;安全档案不齐全;未定期修订法律法规;2.未对相关方进行培训。对外来参观人员未进行安全教育和危险告知;3.安全文化建设活动偏少;4.未进行厂房照度测量;未设置防雷措施。CO2管路未进行介质及流向标识;临时线路长于5米,中间有破损接头;5.现场发现有部分工人未按规定佩戴劳动防护用品;职业危害警示标志不明显;未建立相关方名录和档案;6.隐患排查范围未覆盖所有生产经营场所;缺少专业检查、季节性检查和节假日检查;7.未按规定对隐患排查和治理情况进行统计分析;8.无安全预警指数系统;9.未设立现场急救物品;焊接车间通风设备不完善;10.未对相关方培训生产过程中的职业危害、预防和应急处理措施;11.未按规定向当地主管部门申报生产过程存在的职业危害因素;12.未制定专项预案;13.未对应急物资进行定期检查和更换;14.应急演练记录不完整;         

五、第五检查组检查企业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一)检查对象:许昌卷烟厂

检查问题:1.未缴纳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费。2.安全培训考核记录不全。3.未按规定对隐患排查和治理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无安全预警指数系统。

(二)检查对象:河南许继仪表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未对各级管理层进行安全生产责任制与权限的培训。未定期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进行适宜性评审与更新。2.未缴纳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费。3.无培训和考核记录,岗位操作规程内容没有基于特定风险分析、评估和控制的。4.培训记录不完整,未进行效果评估,档案资料不完整。5.设备设施检维修前未制定检维修方案。6.锡焊现场有员工未使用配备的抽风设施。7.缺少专业检查、季节性检查和节假日检查。未按规定对隐患排查和治理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无安全预警指数系统。8.未设立现场急救物品;锡焊车间通风设备不完善。9.未将应急预案报当地主管部门备案。未见定期评审记录。

(三)检查对象:许昌智能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不清。2.部分职能部门未定期识别法律规法;安全档案不齐全;未定期修订法律法规。3.未按照计划进行安全培训。安全文化建设活动偏少。4.临时线路长于5米,在地平面上跨越安全通道。5.未在高压测试区设立安全警示标志;现场无按规定佩戴劳动防护用品。6.缺少专业检查、季节性检查和节假日检查。未按规定对隐患排查和治理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无安全预警指数系统。7.未建立职业卫生档案和员工健康监护档案。对接触职业危害的作业人员,未进行职业危害体检。未按规定向当地主管部门申报生产过程存在的职业危害因素。8.应急预案格式和内容不符合有关规定,未制定专项预案,没有应急演练记录。

(四)检查对象:许继风电科技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未对各级管理层进行安全生产责任制与权限的培训。未定期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进行适宜性评审与更新。2.安全生产责任制的环节内容不完整。未按安全生产费用计划实施,未缴纳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费。未建立员工工伤保险、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管理制度。3.部分部门未定期识别、获取及分类汇总法律法规。无法律法规培训记录。岗位操作规程内容没有基于特定风险分析、评估和控制的。4.培训记录不完整;未进行效果评估,档案资料不完整齐全。5.厂房未进行光照度测量。未按规定对仪器仪表、工具等进行检测检验检定。设备设施检维修前未制定检维修方案的6.“三违”行为的管理制度不完整,产品占用安全通道。7.未按规定对隐患排查和治理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无安全预警指数系统。8.未健全职业卫生档案和员工健康监护档案。9.未将应急预案报当地主管部门备案。未见定期评审记录。

六、第六检查组检查企业

鄢陵县:

(一)检查对象:许昌振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公司安全管理机构设置未以红头文件发布,安全管理人员配备不足。2.安全专题会会议及纪要内容和形式不完善。3.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完善,且未以红头文件发布。4.公司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不健全。5.公司应急预案未备案。6.公司隐患排查方案及排查表不完善,未实现闭环管理。7.生产现场安全出入口使用转门。

(二)检查对象:鄢陵东方粮油仓储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公司危险源辨识分类不明确。2.公司应急预案未备案。3.未提供公司职工职业病检测报告。

(三)检查对象:许昌正德医疗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回收废料堆垛太高,距墙太近,无分区存放。2、开关箱无接地连线,相线无分色,箱盖未关。3、消防器材周边有杂物堆放遮挡,布局不合理。4、新建车间有一消防栓距墙太近,不符合规范。5、环氧乙炔瓶存量大,防倾倒措施不完备。6、门口进入采用转笼不锈钢门,不合要求。7、现场发现有在建新厂房施工,核查三同时。8、核查在建新厂房施工“三同时”手续,厂方说手续在许昌总部,现场不能提供任何证明。9、核查“第三方”相关方管理协议,有复印件。10、核查“安全检查记录表”无内容,“安全事故隐患排查表”截止日期2018年4月,“安全会议记录”截止日期2018年4月。11、核查应急预案,无评审无演练。12、核查安全生产投入提取单,缺失。13、核查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单,缺失。14、核查公司季度安全会记录,缺失。

(四)检查对象:许昌华汇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

检查问题:1、氧气及乙炔气瓶防倾倒橡胶圈缺失,相距5米内,不合要求。2、开关箱无接地连线,相线无分色,箱盖未关,不合要求。3、树脂空桶堆放太高,易砸人,不合要求。4、安全生产机构设置无红头文件,无发布日期及签章。5、应急预案有抄袭痕迹,无评审无演练。6、“安全检查记录表” 截止日期2018年6月;“安全事故隐患排查表”空白;无公司季度安全会议记录。7、“第三方”相关方管理协议签署日期16年3月,之后缺失;“第三方”相关方管理制度无发布日期及签章。8、核查安全生产投入提取单,缺失。9、核查公司安全生产培训记录,缺失。10、核查特种作业操作证,在更换过程中,缺台账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