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许昌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评选2017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02 16: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各有关企事业单位: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定,认真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活动,有效预防了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激励全市安全生产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开拓进取,更加努力做好新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决定对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一)先进集体的评选范围:各级政府、政府有关部门和各有关企、事业单位。

(二)先进个人的评选范围:各级政府、政府有关部门和各有关企、事业单位的安全管理人员(县级政府和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不参加评选表彰活动)。

(三)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按照分配名额推荐拟表彰对象;市政府有关部门、央属省属驻许企业及个人拟表彰对象由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负责推荐;专项整治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由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负责推荐。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1、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特别是落实控制指标中成绩显著;

2、安全生产机构健全,人员配备到位;

3、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健全,监管工作规范;

4、安全生产事故防范措施完善,认真落实年度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在组织开展安全创建、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活动工作中成效明显;

5、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安全文化建设形式多样,氛围浓厚,各类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效果明显;

6、安全生产工作经费、设施保障有力;

7、2017年以来未发生工矿商贸死亡或较大以上(含较大)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火灾事故。

(二)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1、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能联系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坚持“安全发展”理念,所在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成绩显著;

2、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安全生产管理业务素质,熟悉有关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依法行政,恪尽职守;

3、热爱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刻苦钻研安全生产监管业务,胜任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4、能积极对安全生产实行监督管理,敢于抵制违章指挥,制止违章作业,在改善劳动环境、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有较突出的工作成绩。

三、评选程序和要求

(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推荐评选基本条件,遵循坚持标准、优中选优原则,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做到群众公认,接受群众监督。

(二)点面结合,突出重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推荐,既要体现安全生产的广泛性、普遍性,确保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又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向广度和深度发展。

(三)按时报送参评材料。按照《许昌市人民政府行政奖励表彰暂行办法》(许政〔2012〕42号)、《许昌市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许办〔2014〕4号)和《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严格规范表彰奖励工作的通知》,各单位要认真填报《全市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呈报审批表》或《全市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呈报审批表》(一式三份),字数严格控制在1000字以内。各县(市、区)安委会办公室要认真填报《评选推荐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征求意见表》和《评选推荐企业和企业负责人征求意见表》,按照相关规定统一征求县级有关部门意见。市直部门和央属省属企业拟推荐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要出据单位、所在办事处、区(管委会)计划生育和综合治理部门有关证明材料(一式五份)。

各单位参评材料于2017年3月7日17时前报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

(四)高度重视,广泛宣传。推荐评选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全市安全生产领域的一件大事,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共同完成好推荐评选工作。要通过推荐评选,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教育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和广大从业人员履职尽责,努力工作,为实现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努力奋斗。

电话、传真:2965039  2965181

联系人:李占民  吴晓雨

附件1:许昌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2:《全市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呈报审批表》.doc

附件3:《全市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呈报审批表》.doc

附件4:《评选推荐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征求意见表》.doc

附件5:《评选推荐企业和企业负责人征求意见表》.doc


2018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