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事故月报

2022年5月份许昌市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和自然灾害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08 09: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生产安全伤亡事故情况  

(一)2022年5月份全市生产安全事故基本情况

2022年5月份,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4起,死亡2人,受伤2人。

1.道路交通

全市共发生道路交通生产安全事故1起,受伤1人。

2.消防火灾

全市共发生火灾生产安全事故2起,无人员伤亡。

3.其它生产安全事故

5月28日20时30分,鄢陵县南坞镇红旗桥附近一水闸施工工地发生一起触电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该起事故经济损失暂未确定,暂不将其纳入统计。5月30日,市安委办向鄢陵县政府下发了事故查处督办通知,对事故调查提出了明确要求。目前,鄢陵县政府已成立事故调查组,正在依法依规开展调查。

(二)2022年1-5月份全市生产安全事故基本情况

1-5月份,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7起,造成人员死亡12人,事故起数同比下降50%。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2%。

1.道路交通

全市发生道路交通生产安全事故10起,死亡10人,受伤1人。

2.消防火灾

全市发生火灾生产安全事故6起,无人员伤亡。

3.其它生产安全事故

全市共发生工矿商贸类及其它生产安全事故1起,死亡2人,受伤1人。

二、自然灾害情况

全市未发生森林火灾和自然灾害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