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重温历史 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 圆梦中华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04 09: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主题活动

2022年9月3日,许昌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以重温历史、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圆梦中华为主题的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主题活动。


大家集中观看了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专题片《铭记历史,圆梦中华》,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7年了,在那场正义和邪恶的大决战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开始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长。中华儿女浴血奋战,彻底打败了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捍卫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成果,铸就了战争史上的奇观。中华民族的壮举,开辟了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那场胜利,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铭记。走进历史是为了走向未来,纪念胜利是为了永远胜利!不管时间怎样流逝,那段血泪写就的过去永不能忘!那场不屈不挠的抗争永不敢忘!


鉴往事,知来者。大家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传承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培养家国情怀,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同时,立足岗位职责,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砥砺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大的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书写许昌应急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