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许昌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2-10 09: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月9日下午,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委聚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反思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孟廷秀同志主持,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其他县级干部列席会议。

市应急局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及时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通知精神,对高质量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安排部署。会前,局党委作了充分准备,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系统研读规定篇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从严从实查摆问题,精心撰写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孟廷秀同志首先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局党委委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严肃认真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坚持“兰考”标准,坦诚以待、辛辣有味,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实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

会议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进我市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当好理论学习、“两个维护”、为民尽责、干事创业、廉洁自律的表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加强科学谋划,深化应急管理改革创新,不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会议指出,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把年度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7·19”重大爆炸事故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贯通起来,一体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将问题整改作为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行动,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好问题整改,着力解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全盘接受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逐项明确完成时限和质量要求,跟踪推进整改措施落实,加强整改效果评估,持续跟进问效,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所有问题按时整改到位。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对整改事项主动认领,做到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持续建设一流班子、锻造一流作风、打造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服务保障我市“双循环”发展格局、谱写习近平总书记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在许昌生动实践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