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应急管理局赴许昌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19 09: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8月16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共46人赴许昌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并在监狱现场进行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在监狱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依次参观了许昌监狱的服刑人员生产车间、监狱生活区、服刑人员寝室、教育区和廉政教育基地,现场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环境和改造情况。亲眼目睹了“高墙电网”内的铁窗生活,看着那紧闭的大门、厚实的高墙,使我们深刻感受到了自由的宝贵。在狱内的警示教育基地,两名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从过去党的干部、人民的公仆,到现在成为身陷囹圄的罪犯。他们充满无尽悔恨的话语让大家明白一个道理: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造福社会、造福人民;用不好,可能毁了自己、毁了家庭,导致身败名裂。在为囚犯深感惋惜的同时,大家从心底自觉进行了自省,进一步加深了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醒自己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价值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倍加珍惜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家庭和前程。犯罪分子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根本上就是因为放松了思想认识,放松了做人的基本准则,一失足成千古恨。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孟廷秀最后讲话要求,一要心怀敬畏、把住底线,二要懂得珍惜、时刻警醒,三要吸取教训、筑牢防线,四要严于律己、自重自省。全局干部职工要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要用反面教材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自觉做到拒腐防变、廉洁自律,走好我们的人生之路。

这次的监狱参观,对我们每位干部职工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是一次净化。市应急管理局肩负着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责任,我们必须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学习,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正确看待并把握好自己手中的权利,从大局出发,从党和人民利益出发,增强忧患意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