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18 15: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7日下午,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孟廷秀作了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直工委副书记马耕天对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局机关和二级机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副局长孙跃宏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后,大家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孟局长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正视突出问题,聚焦主题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紧紧聚焦坚定信仰这个出发点,强化理论武装,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紧紧聚焦对党忠诚这个着力点,强化党性锤炼,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紧紧聚焦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坚持群众路线,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紧紧聚焦奋斗实干这个落脚点,担当使命责任,切实干事创业敢担当。二是结合应急实际,狠抓重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应急管理队伍政治素质;着力抓好调查研究,切实提高破解应急管理难题能力;着力抓好问题检视,切实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让群众看到明显变化。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切实保证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统筹推进,切实把各项部署和要求做扎实、做到位。市局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明确了局领导班子、各党支部的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要以主题教育的成效促进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提升,树立应急管理系统的良好形象。


最后,孟局长鼓励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认真组织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推动许昌质量发展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马耕天同志对我局认真准备、精心谋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落实好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着力提升政治站位;二是牢牢把握主题要求;三是注重突出重点对象;四是切实加强理论指导;五是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六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