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追溯历史 缅怀英烈 追寻初心 坚定信仰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28 15: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地参观学习活动

为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9月26日上午,许昌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活动。


许昌烈士陵园松柏挺拔,庄严肃穆。全体党员到许昌烈士陵园北展馆“信仰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许昌党史人物主题展参观学习。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感染了大家、鼓舞了大家,大家深深感到,在信仰的旗帜下,优秀共产党人勇往直前以赴之,断头流血以从之,无谓生死,前赴后继,用生命和鲜血标注了信仰的真谛,诠释了信仰的力量。大家一起追溯历史,缅怀英烈,追寻初心,坚定信仰。


随后,局党组成员到位于长葛市的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参观学习。1961年,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兼秘书长的习仲勋同志率领中央工作组到河南省长葛县蹲点调研。


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引得大家驻足凝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我们树立了光辉典范、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进行了一次党史再学习、思想再洗礼、党性再教育。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立足应急工作岗位,自觉践行训词精神,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脚踏实地做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以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助推许昌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和打造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