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许昌市应急管理局主题教育周报(9月13—22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24 15: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本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自9月13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许昌市应急管理局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认真制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一周以来,我局按照既定的实施方案,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营造了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主题教育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按照市委要求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9月1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我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耕天一行两人到会指导。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孟廷秀作了动员讲话,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正视突出问题,聚焦主题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二是结合应急实际,狠抓重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切实保证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要以主题教育的成效促进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提升,树立应急管理系统的良好形象。马耕天同志对市应急管理局主题教育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二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三要注重突出重点对象;四要切实加强分类指导;五要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六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9月17日上午动员大会现场

二是按照工作计划领导班子及县级干部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9月18-22日,在业务极为繁重的情况下,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和县级干部见缝插针,利用三天(含周末两天)的时间开展集中学习并围绕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性修养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集中学习由孟廷秀同志主持,局班子成员及县级干部分别领学,先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涉及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性修养方面的内容共23篇原文,观看了大型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还及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制订了贯彻落实意见。大家在学习中读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积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从而指导实践。9月22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及县级干部围绕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性修养等方面,集中开展研讨交流。研讨交流中给为班子成员、县级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和收获,有力推进了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展,为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工作开了好头,奠定了好的工作基础。孟廷秀同志对下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意见建议,要求大家要继续深学细研,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去。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耕天同志和宋自立同志莅临指导研讨交流活动,并对下一步我局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9月18-22日领导班子学习现场

9月22日研讨会现场

三是各支部按照制定的学习计划开展主题教育学习。9月17日局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局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制定了学习计划和开展活动计划。各党支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三会一课”及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在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党章党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文明礼仪等相关内容的学习,推动主题教育学习深学、细学,提高学习效果。

四是积极营造主题教育宣传氛围。我局坚持利用新媒体把持正确舆论导向,扎实抓好主题教育的宣传报道工作。在官网开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传学习专栏,及时宣传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利用微信公众号及时同步宣传报道;链接各级主题教育学习网站,进一步方便全局同志及网民学习相关内容,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和舆论氛围。

二、下周工作计划

(一)排查问题,制定问题清单,立行立改。

(二)督促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和广大党员按照既定内容开展自学。

(三)组织学习典型先进事迹。

(四)组织开展“三双”工作。

(五)做好节前廉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