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深化社区安全教育 提升居民自防能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31 08: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制度,深化城市党组织共驻共建活动发展,进一步提升社区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减少社区居民各类事故发生,5月24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联合恒大绿洲社区党支部开展了“深化社区安全教育,提升居民自防能力”主题教育活动,我局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及社区居民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通过支部书记授课、赠送安全教育书籍、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


活动中,我局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社区居民家中家用电器的运行情况,认真回答居民提出的相关疑问,有效保障居民的日常用电安全。

随后,市宣教中心党支部书记杜自力同志作了安全知识讲座,重点讲解了生活中的各种案例,以帮助社区居民提高做好社区安全、家庭安全的必要性、重要性的认识。


通过本次活动,让社区居民了解到安全知识,让社区居民树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好家庭安全的理念,共同维护社区安全,推动社区创建工作更好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