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许昌市应急管理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13 11: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1日上午,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都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河南是农业大省,做好“三农”工作对河南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围绕乡村振兴提出了五个要:一要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二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三要补齐农村基础设施这个短板,四要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五要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

孟廷秀局长提出了三个贯彻落实意见。一是站位全局,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要”意义重大,是工作的切入点也是对河南提出的殷切希望。二是立足本职,积极作为,为乡村振兴做贡献。具体到应急管理工作上,一要深化七进宣传,提升农村安全水平;二要落实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打好脱贫攻坚战,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三是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持续抓实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为许昌实现首季开门红提供有利环境。

孟局长强调,讲话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深厚感情,河南是农业大省,定位是粮食产量核心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立足本职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当前要强化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派出9个督导组、9个暗访组不间断督查暗访,确保开门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