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18年度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2-02 10: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月2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孟廷秀同志主持会议,市直工委副书记赵二杰和市直工委办公室主任陈丽娜同志莅会指导。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孟廷秀同志首先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聚焦主题、围绕明确的“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随后带头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了查摆剖析,明确了整改措施,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示范。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在红脸出汗中增进了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为下一步加强局党组班子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批评和自我批评结束后,市直工委副书记赵二杰同志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表示,作为新成立的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思想是重视的,准备是充分的,主题聚焦、氛围严谨、效果良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很好地贯彻了市委的要求。他强调,应急管理局成立后,职能和使命均发生了深刻变化,任务更重、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在下步工作中,应急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一定要持续抓好政治建设,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


最后,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孟廷秀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参加一次组织生活,就等于参加一次政治体检,获得一次打扫灰尘、净化灵魂、增强政治免疫力的党性检修。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新成立应急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的开篇之举,开得很扎实,也很有意义,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他要求,领导班子和成员要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尽快拉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帐,强力推进整改,用扎实的整改成效体现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定力。他强调,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正确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支持改革、拥护改革,正确对待职务变动、岗位调整,做好业务衔接,确保机构改革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顺利推进、圆满完成。机构改革期间,党组成员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负起领导责任,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抓紧理清思路,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和上级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灾害防治的部署要求,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履职尽责,坚守底线红线,锐意开拓进取,以全新的姿态、良好的风貌、务实的作风,不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努力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要按照市委、市纪委要求,扎实抓好“双节”期间的廉洁自律和安全稳定工作,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遵守好工作纪律,坚守好工作岗位,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廉政监督提醒,杜绝各种“节日病”和违规违纪现象发生;要严格值班值守,加强安全督导检查,确保一旦出现情况能够及时妥善处置,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