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许昌市安监局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28 08: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强化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11月26日上午,市安监局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孙秋红,举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市安监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和二级机构负责人50多人参加了集中学习。


孙教授围绕新《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内容和主要精神,从基本框架、八大亮点、修改要点、纪律底线、贯彻落实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讲解。孙教授从我们党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3次修订谈起,指出加强纪律建设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强调了新《条例》所体现的鲜明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同时,结合大量典型案例的深入分析,对新《条例》增加和修改的内容进行了细致解读,既有历史发展的视角,又有政策理论的高度,孙教授的授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使大家对新《条例》有了更深入理解、更全面领会、更精准把握。


通过对新《条例》的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党的纪律和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加强党规党纪的学习,提升政治素质,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带头执行和遵守新《条例》,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把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促进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