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许昌市安监局第二党支部开展“拓宽专业知识,提高煤矿安全监管能力”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16 16: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许昌市安监局素质提升工程的工作要求,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监管干部队伍,拓宽眼界视野、优化知识结构,提升应对急难险重任务能力,进一步提高执法监管水平。


10月13日,许昌市安监局第二党支部开展“拓宽专业知识,提高煤矿安全监管能力”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这次活动采取现场参观、专家讲解、集中研讨的形式。在嵩山地质博物馆里,大家参观了六个主题展馆,了解了大古代、元古代、古生代、中生代和新生代“五代同堂”的地层状况,学习了地层发育、层序排列、地层特性、成煤年代、煤层顶底板富水特性等知识。


在石淙河地质现场教学点,大家实地观察了地层露头、岩层关系,认识了寒武系灰岩、铝矾土、大占砂岩等岩石特征。


通过观察、讲解和讨论,大家学习了地质知识,加深了印象、拓展了视野。


这次活动,邀请煤矿知识经验丰富的梁北煤矿地测副总王礼担任现场讲解。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支部党员职工的地质专业知识,促进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增进友谊,提升了第二支部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