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许昌市安监局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7-31 09: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30日,许昌市安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并就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研究讨论。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补齐短板,按照“功能区就是市本级”的理念,组织对示范区、开发区、东城区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回头看”活动。

二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积极培育15个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示范单位。

三是不断加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能力建设。鼓励生产经营单位和其他社会力量建立应急救援队伍,配备相应的应急救援装备、设备和物资,提高应急救援的专业化水平。

四是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本质安全水平。开展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彻底排查整改基础管理隐患和现场管理隐患,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五是大力实施安监队伍素质提升工程。在全市实施以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境界操守、业务水平、服务水平、本质安全水平为主要内容的安监系统综合素质提升行动,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