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焦裕禄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2-28 10: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焦裕禄精神”概括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

即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精神;勤俭节约、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实事求是、调查研究的求实精神;不怕困难、不惧风险的大无畏精神;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奉献精神。这五种精神体现了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对每个党员干部的具体要求。其中:

亲民爱民是焦裕禄精神的本质。

艰苦奋斗是焦裕禄精神的精髓。

科学求实是焦裕禄精神的灵魂。

迎难而上是焦裕禄精神的重要内容。

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是焦裕禄精神的鲜明特点。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评价焦裕禄精神:“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永远是亿万人们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永远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强大思想动力,永远是激励我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