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信息

22~23日我市有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20 08: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据最新气象资料监测分析,预计8月24日之前我市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19~20日、22~23日降水过程较为明显。其中,19日夜里到20日白天阴天有中阵雨,局地大雨,过程降水量10~25毫米,局地25~40毫米;22~23日阴天有暴雨,北部、东部部分地区大暴雨,过程降水量50~100毫米,部分地区100~2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需加强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险,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特别是需关注降水对灾后恢复重建和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一、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多云,今天夜里到20日白天,阴天有中阵雨,东北部局地大雨,气温25~33℃。

21日白天阴天转多云,气温22~34℃。

22日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22日夜里到23日白天阴天有暴雨,北部、东部部分地区大暴雨,东南风转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气温24~29℃。

24日到25日多云,气温23~31℃。

二、关注与建议

1.近期我市降水偏多,降水时空分布不均,需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

2.需关注局地强对流天气对灾后恢复重建和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