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信息

27至28日我市将有明显降水过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25 08: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受副高外围西南气流和中低层切变线、低涡影响,预计26日夜里至28日我市将有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暴雨。累计降水量50~80毫米,部分地区大于100毫米,最大雨强40~50毫米/小时,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此次过程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密切关注中小河流洪水及水库的防汛工作,防范城市内涝及农田渍涝。

一、天气预报

24日夜里到25日白天:多云间晴天,偏南风3~4级,气温22到33度;

25日夜里到26天白天:多云转阴天,偏南风3级,气温23到32度;

26日夜里到27日:阴天有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偏东风3级,气温23到26度;

28日:阴天有中雨,偏北风3级,气温24到27度;

29日:多云,东北风3级,气温23到29度。

二、影响与建议

1.此次降水过程累计雨量大,需做好强降雨可能诱发山洪及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和强降雨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可能出现的汛情或险情。

2.部分地区雨量大,可能发生城市内涝及农田渍涝,建议雨后及时排水散墒,减轻渍涝危害。

3.最新天气请关注许昌气象官方微信、微博发布的短期天气预报或拨打天气预报自动答询电话1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