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信息

26至28日我市将出现大风寒潮天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26 20: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预报,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26日下午至27日我市将出现大风寒潮天气过程。26日下午至27日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27日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8℃左右。28日凌晨最低气温将降至2~3℃,西部山区降至1℃左右,较前期下降11℃左右,达到寒潮标准,可能出现晚霜冻。请各地和有关部门密切关注此次寒潮天气过程,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一、天气预报

26日夜里到27日白天:阴天间多云,6℃~11℃,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

28日夜里到29日白天:小雨停止转多云,2℃~15℃;

29日夜里到30日白天:多云,5℃~12℃。

二、影响建议

此次冷空气过程降温幅度在8~12℃,由于前期较强降水,土壤墒情条件好,降温对我市冬小麦生长的不利影响较小。低温有可能对已进入花期果树造成冻害;同时,由于风力大,持续时间长,需防范大风对设施农业的不利影响。为此建议:

1.及时做好冬小麦田间管理。本次过程结束后缺肥田块应适当补肥,做好小麦病虫害动态监测与综合防治工作。

2.果树和设施生产提前做好防冻防风准备。西部山区果树已进入花期的地区可采取提前灌溉或喷洒防冻剂等措施;设施农业应及时检修加固温棚设施。

3.最新天气请关注许昌气象官方微信、微博发布的短期天气预报或拨打天气预报自动答询电话1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