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信息

14日到16日我市有一次寒潮、雨雪天气过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12 15: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受强西南暖湿气流和西伯利亚强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14日到16日我市将有一次大风、降温、雨雪天气过程,其中降雨主要时段在14日白天;14日夜里到15日小雨转中雪、东部部分地区大雪;15日夜里到16日阴天转晴天,最低气温可达-7~-8℃。受强冷空气影响,14日-15日全市偏北风5到6级;最低气温过程下降12~14℃,最高气温过程下降14℃左右。此次过程累积降水量5~15毫米。许昌市气象局将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此次雨雪天气有利于冬小麦麦田增墒和空气质量改善,需防范较强雨雪、大风、降温对交通运行、设施农业及供暖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一、天气预报

12日夜里到13日白天:晴天间多云,3~19℃;

13日夜里到14日白天:多云转小到中雨,7~11℃,偏北风5~6级;

14日夜里到15日白天:小雨转中雪、东部部分地区大雪,偏北风5~6级,-2~5℃;

15日夜里到16日白天:阴天转晴天,-7~6℃。

二、影响与建议

此次大风、降温、雨雪天气过程,有利于空气质量和土壤墒情改善,但雨雪、降温及大风天气对交通运行及设施农业等有不利影响。

1.雨雪时段需关注高铁、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等重要交通枢纽和交通干线的疏导和安全保障,及时清除道路积雪、积冰,确保交通顺畅。

2.需防范大风降温及降雪天气对设施农业、供暖等的不利影响,注意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3.最新天气请关注许昌气象官方微信、微博发布的短期天气预报或拨打天气预报自动答询电话1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