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信息

6-7 日我市将持续雨雪天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07 1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前期天气实况 

在自然天气条件和人工增雨作业的共同影响下,许昌市4日夜里到5日夜里我市普降中到大雨,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截至6日06时雨量:许昌23.9毫米、长葛25.7毫米、禹州21.6毫米、鄢陵20.4毫米、襄城21.0毫米。此次雨雪天气有利于空气质量和土壤墒情改善及冬小麦安全越冬。

二、天气预报 

受低涡和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我市将持续雨雪天气。具体预 

报:6日小到中雨转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偏北4风到5级,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3度。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二级,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7日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雪。7日夜里到8日多云到阴天。

三、防范应对措施 

此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强度大,利于空气质量和土壤墒情改善及冬小麦安全越冬,但雨雪及大风对交通运行及设施农业等有不利影响。 

1.相关部门需关注铁路、高速公路等重要交通枢纽和交通干线的疏导和安全保障,及时清除道路积雪、积冰,确保交通顺畅。 

2.相关部门需防范大风降温及降雪天气对设施农业、供暖等的不利影响,注意加强安全生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