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信息

8到9日我市将出现大风降温降雨天气需加强森林防火、晚霜冻害防治和扬尘管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08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受较强冷空气和西风带低槽的共同影响,预计8到9日我市有小到中雨,偏北风4到5级,局地阵风6到7级并伴有扬沙或浮尘。10到11日气温明显下降,早晨局部有晚霜冻。具体预报如下:

一、天气预报

5到7日:晴天间多云,偏南风4级左右;

8到9日: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雨,偏北风4到5级,局地阵风6到7级,8日白天伴有扬沙或浮尘;

10到11日:多云间晴天,早晨最低气温较前期下降8℃左右,局部有晚霜冻。

二、影响与建议

1、近期我市大风天气较多,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同时多伴有扬沙和浮尘,请做好防风防火防尘工作。

2、目前我市冬小麦已进入孕穗期,对低温的抵御能力较差,建议麦田适时进行灌溉,尽快浇透孕穗水,做好防冻工作。

3、最新天气预报请关注许昌气象官方微信、微博发布的短期天气预报或拨打天气预报自动答询电话1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