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信息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我市将有一次暴雨天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17 11: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摘要:受台风“温比亚”登陆后减弱的低压和倒槽影响,8月18日凌晨到夜里,我市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8日我市偏北风5级左右,部分地区阵风7级。此次过程累积雨量30~100毫米,局部120~1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

一、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晴天到多云;

今天夜里到18日夜里:多云转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偏北风5级左右,部分地区阵风7级;

19日:阴天有阵雨;

20日:阴天转多云。

二、 8月17日10时发布“温比亚”台风路径预报图

三、影响与建议

1、建议相关部门及公众做好台风低压和倒槽影响时可能出现的暴雨、大风等天气防范工作。

2、需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道路积水,以及可能出现的山洪等地质灾害,加强旅游景区、矿区以及设施农业、施工工地和重要路段的管理。

3、台风移动路径较为复杂,临近天气请关注我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号,或拨打天气预报自动答询电话12121。

预报发布时间:2018年8月17日10时